00.jpg

我相信不止是穿皮衣,就連一般的防摔衣應該很多人都會有『清潔』與『風乾』的困擾。因為只要是天氣熱一點穿著裝備騎車,回家脫下來後絕對是濕成一片,如果沒有良好的通風風乾的話裝備絕對會臭掉。

 

01.jpeg

但問題就出在裝備或是皮衣重量都不輕(更別提是連身皮衣),一般的衣架根本承受不住,而且你用衣架掛著也不能保證有良好的通風效果。

 

02.jpeg

有一段時間我皮衣真的都是這樣在風乾……

03.jpg

(歷史照片)

 

而目前國內最知名的人身部品維護設備的品牌就是浩克手工傢俬,我自己也是他們家產品的愛用者。

04.jpeg

像這個安全帽通風帽架我就已經用了好幾年了(用不壞)

 

當然他們也是有推出專門風乾皮衣的衣架,但是長這樣↓

05.jpg
(感謝TBT騎士裝備館協助取材)

除非你的房間超大而且還有設置一個專門放裝備(應該說展示裝備)的空間,不然應該也沒幾個人的家能放的下這個通風衣架吧……帥是很帥沒錯啦,但真的太佔空間了。而這也是我認為浩克他們最大的問題點,就是他們的東西真的很棒,不過就是太專業了。

 

不過後來浩克有邀請我去公司去體驗一下他們最新開發的『攜帶型風乾衣架』,看到的當下其實是真心覺得尬的我的皮衣有救了…

06.jpeg

07.jpeg

C0484.mp4 - 00.02.769.jpg

衣架的本體是可以折疊的,兩側則是使用加厚橡膠防止傷害到皮衣,並搭配一個使用USB供電的風扇來進行通風、散熱的功能。

 

我覺得做成折疊造型最大的優點是可以到處帶著走,不管是騎車旅行或是跑賽道都很好用

08.jpg

尤其是跑賽道,我真心覺得是這個通風衣架最好發揮的地方。尤其如果你是像我一樣都是自己騎車去賽道報到的話,這個衣架絕對能讓你愛的不要不要的

 

09.jpg

像我這次賽道日就是這樣,背包就是塞一個衣架,相機+配件,然後一套替換衣物就上陣,有自己去過賽道日的人應該能知道我在說什麼,如果你沒有後勤車支援想自己帶衣架絕對不可能的。

 

10.jpg
11.jpg

這組攜帶型風乾衣架還可以額外加購一個收納袋,所以整體就是非常小很好帶出門。

 

 

12.jpeg

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是寒流來襲的時間,所以你可能沒這個感覺,但只要天氣稍微熱一點,當你從賽道騎完下來休息的時候絕對就是恨不得把皮衣脫下來掛著散熱。但就算你真的帶了衣架來掛皮衣,在下一節穿上的時候絕對就是會濕濕黏黏的超級不舒服(但還是得穿)

 

13.jpeg

現在就是掛上皮衣之後,接上行動電源讓它開著通風散熱除濕,這個風扇的效能也蠻驚人的可以在很短的時間把皮衣裡大部份的濕氣給吹走。

 

14.jpeg

所以我會覺得這組攜帶型通風衣架對於有在跑賽道或常穿連身皮衣的人來說非常的方便…

 

除此之外衣架上的風扇也是可以單獨拆下來使用

15.jpeg

15.jpg

最好用的就是可以放在桌上直接幫安全帽通風(它的大小可以直接放進全罩帽裡)

 

 

此外,浩克還有推出所謂的『強力風扇』的版本,主打的是超強力風扇(強力版7800rpm vs 一般版3700rpm)來的快速通風乾燥效果。

17.jpeg

只是它要使用專用的變壓器與接上家用110v的插頭使用,所以在攜帶上就沒有一般標準版本來的方便,不過若是車隊使用的話倒是可以跟著暖胎包的插頭一起使用,或是單純在家使用都可以。

 

17.jpg

總結來說,這款風乾衣架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真的是很方便的東西。因為老實講我以前除了把皮衣掛著給電風扇吹之外沒有什麼其他能幫皮衣風乾的選項,現在冬天還好,等到夏天每次穿裝備完脫下來整件都濕的,丟著不管一悶就臭,臭了你要洗還更麻煩,因為皮衣不能直接水洗只能擦,一般防摔衣要洗還要拔護具,而且洗久了還可能會讓表面撥水效果降低與增加秏損。

 

19.jpeg

這組風乾衣架與浩克前陣子推出的桌上型風乾帽架可以讓房間空間有限的有一個快速且便捷的裝備維護選項,同時也能讓浩克原本太過偏向"專業"的產品線增加了比較適合一般人使用的入門型產品。

 

但講是入門,不過其實效果也不會差專業太多就是了,主要還是擺設時的專業性差別。空間足夠想讓裝備有展示感的就可以選擇固定式的帽架與整組風乾衣架,注重機能性和空間受限的就可以選擇攜帶型風乾衣架與桌上型風乾帽架!

 

真的有興趣的車友也可以到他們的網站參考

折疊式乾衣架 旅行乾衣好方便|HUCK手工傢俬 (waca.ec)

 

感謝各位!

 

 

 

 

 

arrow
arrow

    重車教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