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不要以為教士都是戴安全帽就沒有鬍子的困擾,事實上刮鬍子這件事也是一直困擾著我的。

 

01.jpg

因為教士生活算是蠻懶的,以前都是用傳統刮鬍刀來刮鬍子,可是我又不喜歡『特別』到浴室刮鬍子順便洗臉,都是洗澡的時候洗臉順便一起刮,可是有時候就是會忘記把刮鬍刀拿出來,或者是刮鬍刀拿出來後忘記刮就直接把臉洗了…然後就這樣積了好幾天跟流浪漢一樣…

 

02.jpg

 

一直到最近重新接觸了電動刮鬍刀,才感受到和傳統刮鬍刀的差異,很慚愧的在接到這次試用分享之前,我只用過那種很便宜的電動刮鬍刀(大約2000元左右吧),除了刮不乾淨之外,發動後和戰車一樣的噪音與抖動,還有事後清洗的麻煩讓我用了幾次後果斷決定用回傳統刮鬍刀。而這一次一口氣用到這台幾乎能稱的上是"機皇"等級的Panasonic 日本製新‧密著五枚刃電鬍刀 ES-LV9E,說真的有點被嚇到哈哈,沒想到刮鬍刀也可以玩成這樣。

 

產品使用示意:(不要緊張這個不是我本人是模特兒)

ES-LV9E-S_Model-img02.jpg

ES-LV9E-S_Model-img03.jpg

ES-LV9E-S_Model-img04.jpg

詳細使用與更多畫面可以至官網參考 →https://bit.ly/2Vrin4q

 

以下就簡單和大家開箱分享一下

 

 


 

外盒:

03.jpg

這支是最高階機種,在外盒上是採用比較極簡高質感的風格,單純就電鬍刀本體配上黑底來呈現。

 

內部配件:

04.jpg

內部包裝的東西很簡單,主要就是電鬍刀本體(包在攜行皮套裡)、充電/清洗座(含插頭),另外就是外出使用的清潔刷與潤滑油,藍色那包則是洗淨充電座專用的洗劑。

 

電鬍刀本體:

05.jpg

第一眼看到這支電鬍刀的造型,其實總覺得他們的設計靈感應該有參考超跑才對,主要就是因為那兩片像定風翼的金黃色飾板,讓整支電鬍刀看起來『很有跑格』…

除此之外看一下底下的字,代表了這台電鬍刀是可以洗的(*有IPX7防水功能,可泡水1公尺30分鐘)

 

刀頭:

06.jpg

這次LV9E新增了AI智能感應技術,搭上了他們的『新密著五枚刃』可以每秒偵測鬍鬚濃度220次,能夠快速調整馬達力道來降低對皮膚的負擔,乾淨刮除鬍鬚。我覺得最好的一點就是因為這把電鬍刀會自己調整出力,所以在操作的時候不用和以前一樣不敢施力怕刮到或弄破痘痘之類的…

而這個全曲面5D浮動刀頭在操作時幾乎不太有死角,就是順順的推它就順順的刮,5種角度移動,刀片溫和貼合皮膚,各個曲面都不放過,不用擔心會有刮不乾淨或死角太多的問題。(可以從下巴一路往上刮到嘴唇都沒問題啊)

 

電鬍刀背面:

07.jpg

背面的造型就這樣不用太多介紹,中間三個金屬接頭是對應洗淨充電座的接頭

 

08.jpg

不過最底下還是有一個充電孔,主要是讓你外出旅行攜帶時使用的,(對應的電源供應器通用國際電壓100-240V)。不過原廠手冊寫著如果每天平均3分鐘的刮鬍時間的話大概能使用2星期,所以我想就算是之後出國旅遊,使用在它的電力秏盡前你的錢包會先被秏盡才對……

(然後一定要強調一下日本製造)

 

刀頭鎖定鍵:

09.jpg

這個5D浮動刀頭背後有三段調整,第一段是自由擺動,也就是平常刮鬍子在用的。第二段則是鎖定,主要是固定刀頭來刮特定位置。

 

10.jpg

最後一段是45度鬢角刀,大概就是拿來刮鬢角或太長的鬍子先預刮這樣…

 

刮頭內部:

11.jpg

刀刃外蓋是可以快拆的,平常如果都用洗淨座的話是不用特別打開,因為洗淨座清的算蠻乾淨的,會打開清洗主要就是外出旅行沒辦法用洗淨座的時候,還有就是更換刀片或保養刀頭用。

值得一提的是拆開後看到的這個是他們的30度銳角奈米內刃,主要就是對付比較粗的鬍鬚,所以除非真的長的太誇張不然這台刮鬍刀掃過去的地方很少會有鬍渣留下來的。其他還有智能解鎖、圓弧形刀網及45度鬢角刀等功能,都可以參考文末商品連結了解更多。

 

全自動洗淨充電座:

15.jpg

16.jpg

這個座除了基礎的充電之外,還有自動清洗與烘乾的功能。

 

洗劑儲存槽:

17.jpg

底下就是洗劑儲存槽,左邊那個是清潔過後的洗劑過濾網,避免清洗完後的鬍渣污染洗劑槽。

 

充電:

18.jpg

19.jpg

LV9E的充電分成座充與旅充模式,座充就只要把電鬍刀擺上去它就自己會吸附上去。

 

20.jpg

旅充就是直接插底下的接頭即可,不過就像我上面說的,除非真的長時間旅居別處,不然以LV9E本身的續航力面對一般中短期(兩星期)的旅行是綽綽有餘,所以旅充使用的機率其實算蠻低的,值得一提的是Panasonic宣稱高達14000轉的極速線性馬達出力不會因為電池容量高低而有所改變,就算處於低電壓馬達一樣是保持正常的輸出力道。

 

自動清洗、烘乾最大的優點:

21.jpg

其實我長久以來的習慣就是『刮鬍刀就是要擺在浴室和牙刷一起』,不過這也代表想要刮鬍子的話就是一定要特別去浴室才行。可是我必須承認某方面來說我其實蠻懶的,因為刮鬍子不像是牙刷或洗澡、洗頭、洗臉那樣一天沒做就會全身不舒服的事。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趁著洗澡的時候順便一起刮,但就很常發生那種我刮鬍刀拿出來,結果臉洗完沖完水之後才想到鬍子還沒刮的蠢事……

 

P6270058.jpg

而這類擁有自動清洗機能的電鬍刀,直接讓刮鬍子這件事帶離了浴室,甚至可以直接放在房間工作到一半想刮的時候就刮一下,使用完後就直接放回去充電+清潔,幾乎完全不用刻意花心思去保養刮鬍刀。我以前大概刮鬍子的頻律會是2~3天刮一次。(然後忘記一次後就自動順延個1、2天…)

現在幾乎是每天都刮…

 

22.jpg

刮完鬍子後就像這樣擺上去充電,然後按一下開關就會自動啟動清洗與烘乾的功能,而且不是單純洗劑沖一沖這麼簡單,清洗的過程還能聽到刮鬍刀在進行清洗的震動聲,代表真的是很完整的在清洗。整個時間下來大約會用掉90分鐘,大多數的時候都是用在烘乾上。

 

23.jpg

這個就是執行完自動清洗與烘乾過後的刀頭,超級乾淨內部也完全乾燥,然後還會漂著淡淡的檸檬清香。

 

18.jpg

使用過的洗劑槽就會像這樣,鬍渣留在濾網上,水量不足時也會發出警告通知。

 

 

真心覺得新‧AI智能感應技術是好東西,因為完全不用擔心自己的手出力太猛會不會刮傷皮膚。而LV9E搭載的是磁力驅動的極速線性馬達,所以完全不會有那種碰到鬍鬚比較密的地方或是快沒電時出力就下降的問題。(代表就是不會突然沒力結果刮不斷鬍子變成用扯的…)

另外像我有時候會在台中與清水老家兩邊移動,之前原本是想說把原本的手動刮鬍刀帶回來清水這邊用,不過因為LV9E的續航力真的很強,我每次帶女兒回家的時間也不過一週左右,甚至連充電線都不用帶就直接使用。

 

26.jpg

以前老婆都會說我和流浪漢一樣滿臉鬍渣,有這台LV9E之後她就完全不會有這個困擾了。(這是真心肺腑之言絕非業配唬爛)

 

至於帶回老家沒有自動洗淨充電座其實也沒差,因為可以直接水洗+手動開啟刀頭進行音波清洗就好。

 

12.jpg

就這樣直接用水沖,OK的!

 

原廠清潔保養組:

13.jpg

洗完記得搭配原廠的清潔/保養組處理一下,而就算平常有用洗淨座也是建議定期拆解徹底清理上油保養,這樣刀頭的壽命可以久一點。

 

14.jpg

不過洗完後最好還是吹風烘乾一下卡衛生啦,既然是我這個安全帽仔要烘刮鬍刀那當然就是用最專業的浩客安全帽架來烘啊……

 


 

27.jpg

總結來說,如果你是用習慣傳統刮鬍刀的人,可能會覺得這種高階電動刮鬍刀沒必要(或刮不乾淨)。不過如果你和我一樣是那種懶到不行有時候又忙到沒辦法顧到這類日常生活衛生用品的清潔的話,那你就一定很能體會我所說的,那種幾乎不用花時間去顧刮鬍刀還可以每天把自己弄的乾乾淨淨的。

 

其實市面上也有不少擁有自動清洗座的電動刮鬍刀,不過要嘛就是貴到嚇人,要嘛就是刮鬍刀本體的功能有限。

LV9E(建議售價$16,888)同時又擁有新‧AI智能感應技術、新‧密著五枚刃與全曲面5D浮動刀頭外加音波洗淨功能等等的電動刮鬍刀,我想LV9E真的可以列入考慮清單啊!!!!

 

最後再提一下,即日起至2020/8/31止,買日本製電鬍刀ES-LV9E,就送日本製電鬍刀清潔組,回函再送日本人氣美髮神器EH-NA9B,更多優惠資訊請參考官網https://bit.ly/2CJx3p0

瞭解更多商品資訊:https://bit.ly/2Vrin4q

 

以上就是教士對Panasonic ES-LV9E的使用心得與分享,感謝各位

arrow
arrow

    重車教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