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SE-0002_調整大小  
好吧,我承認這篇"開箱文"其實跟本沒有箱子可以開……因為箱子帶不回家就被我拿去資源回收了…(淚)
其實我也很久沒有發過所謂的開箱文了,因為過去時間比較多,可以好好靜下心的來和大家分享新入手東西的喜悅。
但後來工作上的壓力和空閒時間變少,每次買新東西都沒辦法好好的拍一拍後上來和大家分享就直接拿來用了…

因為我一直堅持著一個道理,那就是分享者就該要有分享者的誠意,若是沒辦法拍出好照片的分享,那我就寧願不發文…很典型的雙子座個性啊!

 

不過這篇"開箱文"其實也僅是單純分享入手這頂帽子的過程與心情啦!所以大家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看下去(比較細部的介紹就被我自動省略了哈哈哈…)

 


 

 

為什麼會買這頂帽子?其實原因很單純,就是想替我新入手的"小可愛MSX"找個可以搭配的安全帽,不然每次上街都要戴上我的黑暗騎士招牌"SHARK RAW"安全帽其實也不好。

02  
有印象的應該都知道這是我之前的 "重車日誌28:迷人小可愛-MSX125入手分享"裡的照片。

黑暗騎士的STYLE和這台可愛的小東西相搭配起來其實有點太OVER了,不是說不好看,而是假掰的我私心的想把"黑暗騎士"這個招牌穿著留給自己的另一台車"肥FR" VFR800時在穿,會入手MSX125主要也是想要找台輕巧好騎的代步小車,所以若連騎這台小可愛都要這麼戰鬥的話未免也太累人啦!(其實這一切都算是我自己在中二病發作吧)

 

但以我的個性又不喜歡傳統造型的全罩安全帽,就像我不愛仿賽愛旅跑一樣,我會希望找一頂有特色又可以讓我熱血、通勤時有不同風格的安全帽(當然配色也要搭這台小可愛),所以我想找的帽型一定也不會是什麼"很正常"的造型。

無意間在THH的粉絲團看到這頂T-315A的瞬間就決定想弄一頂回來戴了,因為它的設計(可拆式下巴、3/4帽小帽體)正好都打中了我設定的兩個靶,所以就決定入手了!

 

 


 

最剛開始其實是想買素黑色的版本,但想一想我的皮膚黑、裝備黑、安全帽又黑,這樣黑的形象真的和這台熱情奔放的小可愛有點不搭,所以決定買個與她相近的花色來搭配。

不過在入手的前幾天,很不幸的我發生了人生的第一次摔車事故…苦主又正好是我剛買不到一星期的小可愛(摔車當下里程剛好破千…),所以文章才拖到現在登場。(而關於摔車的部份過幾天我會寫在重車日誌30:FEAR裡與大家分享…)

 

03  
在小可愛修好前甚至還故作神秘的以這頂帽子當"主角"的方式放上粉絲團裡去預告小可愛準備轉職成"小害怕"

而現在既然小害怕的進化己經完工,那這篇"偽開箱真分享"的文章也就順理成章的被我推出嘍!

 


 

 

 

接近滑胎風格但缷下下巴後又成了頂方便好戴的3/4帽,這就是這頂帽子最迷人的地方!

04  
全罩模式的T-315A+,可以看的出來它的下巴是蠻接近越野帽的下勾狀,不過一般越野帽的線條都是比較生硬一些,T-315A的線條較圓潤,反而讓這頂帽子看起來蠻像特攝影片裡的頭盔……(有人說像金剛戰士的頭盔)

05
說真的從正面看過去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像(哈哈)

 

06  
時下流行的內建墨片當然也少不掉,真的覺得內建墨片是一個非常棒的發明…而頭頂的通風口效果是真的還不錯,唯一的缺點大概是鏡片非常容易起霧吧?(PS.下巴罩上面的通氣口是真的有作用的,下巴內層的軟墊都留有通風的管道)

 

08  
拿掉了下巴罩後的3/4型態又多了幾分輕鬆的感覺,在市區悠遊或停車時也比較不會有什麼負擔。

09  
這樣看其實就和一般市售的飛行安全帽的造型很像,蠻難想像這頂3/4飛行帽可以轉換成全罩帽的模樣。(旁邊的藍芽耳機是我自己後來裝上去的)。而T-315A的帽體與一般全罩帽相比算是"較小"一體的帽體,所以搭在我這種與身材肩寬都略顯單薄的人身上,在沒穿裝備的情況下至少還沒大頭到像戴SHARK RAW那般"一顆貢丸插在牙籤上"的感覺…(我的身材如果不穿有墊肩的防摔衣,戴上一般帽體的安全帽就真的是這種感覺囧)

 


 

 

出忽意料外的好表現,與售價相比己算超值的配戴感受


10  

以身為一頂平價代步帽的角色,這頂帽子真的還蠻稱職了。不到3000元的國產帽,內襯的舒適度當然不可能與AGV或SHARK這種身價是它3倍以上的帽子相同,T-315A+的內襯其實是有些偏硬的,如果要比喻的話…戴RAW時它雬軟的內襯配戴感就像躺在一張彈簧床上,而T-315A+的感覺就是躺在一張稍有厚度的床墊上。不過這只是"剛戴上去時"的配戴感受,實際戴久了反而是T-315A會比SHARK RAW要舒適…

我還蠻驚訝這略為偏硬的內襯載久了居然不會有什麼不適感,反倒是RAW可能因為歐洲人頭型的問題(所有歐洲帽的通病…),同樣是在耳罩的部份加上藍芽耳機用的喇叭,戴久了RAW的夾耳感其實蠻明顯的,而針對台灣人設計的T-315A+倒就是沒這個問題,一開始在戴時會發現它的"兩頰"部份會夾的比較緊,很怕久了臉會被壓的不舒服,不過騎了一段時間後發現並不會有這種問題,所以在帽體的設計我認為T-315A+做的很不錯,就只有內襯的舒適感有差而己(不過與它相比的對手價格將近是它的4倍…這樣表現己經很不錯了!)

 

而在風切聲的部份,它的作工還算蠻不錯的,雖然下巴是可拆卸的設計不過並不會有一些可樂帽會有的"尖銳"風切聲,行駛中呼呼呼的風聲當然無法避免,但在高速下並不會有那種"嘰嘰嘰"叫的刺耳風切聲。

 

這頂帽體的總重大約在1200g左右(上官網看一下查來的),己經和一般較輕量化的全罩帽很接近,所以對脖子的負擔也沒有想像中的大。也許安全性無法與一般全罩帽相比擬,但若是以都會區代步帽的角色來看其實也算是有基本的保護性了。(但要擔心正面落地時下巴罩是否可能碎裂的問題,因為這個下巴罩其實還蠻軟的)

 

不過缺點還是有,例如一些細節的處理就不是很漂亮(不過都是在安全帽內側就是了…),或是鏡片是"無段式"的,也就是沒辦法像一般安全帽那樣會有自動下壓的功能,而且鏡片的撥片設計不太好,如果戴手套要開關鏡片的話常常是要整隻手壓著才能開關,這點就比較可惜了。

 


 

 

簡易的"變形"步驟

11  
這頂帽子最有意思的大概就是它可以變形,不過變形的過程其實蠻簡單的,重點就只有兩側的卡榫而己…

 

12
要拆掉下巴前要先把兩側有↑箭頭的安全卡榫給往下壓,之後在用姆指把整個卡榫往內側擠壓


13
接著下巴就可以很順利的被拉出來啦!


14
應該會有人好奇那拆掉下巴後兩頰的洞要怎麼關起來?


15
有一點點小麻煩的,那就是它會在附上兩個小插扣讓你把這個洞給補起來,而這兩個小插扣又真的有點"小",所以在保存上要特別的注意(不知之後會不會有新設計是可以直接插拔不留孔的)

 

 

 

16  
將插扣插上後T-315A+的3/4模式就真正完成嘍!

 

07
3/4帽在收納或放罩上的方便性絕對大於任何有下巴的全罩帽體(而且吃東西喝飲料也很方便………),若是僅在市區悠遊的話那以3/4帽的模式絕對可以增加非常多的方便性(尤其是對於沒辦法放安全帽的檔車更是…)

 


 

 

後記:

其實不諱言的,會想買這頂帽子當代步帽的主因就是方便與價格便宜。台灣的治安也許不算差但人民的公德心真的很難去掌握,一個運氣不好就可能碰上帽子被借走的問題,若是連代步都堅持要使用進口帽的話那就真的註定只能當一個帽奴了…

18  
真的也有好一段時間沒寫過所謂的開箱文了,不過就如同我在開頭時所說的,其實會想寫這篇主要還是想分享入手這頂帽子的感想與喜悅。

其實還蠻高興台灣也有廠商肯出這種風格與傳統全罩差異極大的特殊帽體,當然相信有在研究安全帽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頂帽體的造型很相似AIROH的某頂帽款,不過至少THH肯在這個特殊帽型區塊下功夫也算是一項福音。因為相信也是有很多像教士我一樣的騎士希望讓自己能有更不一樣的騎士風格,而該如何去"改變"一個騎士的風格最直接的當然就是安全帽的造型嘍!

我是個很重視"個性"的人,也許是天性反骨處處就是想與別人不同,不過該如何讓自己能"反骨"的讓人可以接受這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了。

 

 

19  
消光色的SHARK RAW配上一身黑的裝備與黑色的旅跑車幾乎己經成為"教士"這個人的註冊商標了,但MSX125是部風格與VFR800完全不同的車,該如何讓自己可以在騎上她輕鬆悠遊於市區或鄉間小路時又能有著與"黑暗騎士"不同的活潑個性,選擇一頂對的安全帽就對了。不一樣的安全帽顏色、造型正是凸顯一個騎士的個人風格最好的裝備。

 

20  
放下沉重的黑暗騎士風格,戴上這頂T-315A+騎上這部己經被我惡搞的"小害怕",此刻的教士只是個想盡情享受騎車樂趣的自由騎士。不過無論是什麼樣的風格,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可以一直快樂的去騎摩托車吧!!!!!

 

也感謝各位花了時間看完我這篇充滿癈話的"偽"開箱文!

最近真的太忙了,沒辦法花腦心思與腦力去寫一些比較有技術性的文章,只能寫寫這樣無腦的小品心情分享文,希望到12月中之前能把手上的工作了結掉…讓我能更專注在寫作這個領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車教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