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010050_調整大小    

這部超級小綿羊是我2010年初買的,也算是我第一部PGO的機車吧!

 

當初買的原因很好笑,因為當時PGO有在推一個先騎三個月後分期付款的方案,然後我就溜進我朋友的車行看一看聊一聊,就這樣無聊的付了訂金和證件印一印…沒2天車就來了,哈哈哈!

算一算也過了三年,不過這部車在中間一年不在我手上,因為我把他拿去和我朋友換了VENOX250,之後老闆的兒子看到我的叉燒那麼新就直接牽去騎了…(但他騎了1年里程數比我之前騎的還少)…而今年看到我的舊愛又回到朋友的店裡,基於舊愛還是最美的原故就又把她抓回來了……

 

P6010029_調整大小 P6010035_調整大小  

是說真的,叉燒真的不錯騎,而且感覺PGO又很大方。同等價位買兩陽一葉的車給的就是前碟後鼓外加一堆陽春到不行的配件,而PGO是直接原廠就弄了一堆像改裝品的東西上去…實在是俗又大碗啊

畢竟在當時PGO沒有主流車廠的知名度,靠的就是俗又大碗的配件來吸引客戶上門(當時還沒有TIGRA這部勁車出現)。

 

P6010036_調整大小 P6010037_調整大小  

其實買非主流車廠的車就是要承擔一些風險(例如料件取得及小毛病等…),不是說那3大廠就沒有小毛病及風險,但小眾車系就是沒有大眾車系那樣多的資源及資訊可以取得,所以自然而然的碰到毛病就是要自己LP捏著下去處理…

早期有聽說過PGO的車小毛病真的很多,從GMAX時期就有聽說過很多,很多都僅止於"耳聞"沒有實見…因為當時我對PGO的車一點興趣都沒有,哈哈(當時我還在騎酷龍咧),但我承認我當時是被XHOT150的配備吸引到才決定買PGO的車,衝著車子俗又大碗外加自己有點基本的機械常識及堅強的後勤支援…(就是車行老闆啦),也沒有什麼好顧慮的,買就對了。

 

真的算不錯的配備:

P6010038_調整大小

原廠就賞你個全LED的後燈組,真的就很威了。

P6010039_調整大小

側防倒塊

P6010041_調整大小  

LED方向燈、魚眼、金屬油管…

P6010043_調整大小

超像改裝品的前叉+原廠油冷排

P6010046_調整大小

 

一堆車友很愛改上的KOSO代工儀表…

這些真的都是吸引我買這台叉燒的主因,只是當時的XHOT150是繼XHOT125之後新出來的(少了前後碟的125版本真的少了那麼點吸引人的誘因),也沒有什麼飛炫踏板之類的東西在,不過單是上述的配備+前後碟就己經讓人覺得很超值了,接下來的就是迎接這部車後準備要面對的問題。

 

XHOT150的優缺點:

先來說說缺點的,我認為最大的缺點就是當初這版的XHOT150的煞車總泵的油缸會滲油出來,雖然是密合的但就是會從接合處腐蝕出來,雖然可以靠出保固來解決…但我一直都沒去處理!!!!(真是不愛車的典範),而且原廠的烤漆品質有點不算太好的感覺,到手沒多久我的前板的上半部就有點起小疹子的感覺…另外不知是重車騎習慣還怎樣,總覺得她的轉速很不穩,都會在2000~1500之間跳動,尤其是單缸車的震動又大,很容易會讓我有覺得車子很不順的感覺,總覺得引擎運作的沒有很細緻…而車子的後土除有和沒有一樣,下雨天噴的程度簡直和雨是從地面往天上下的感覺一樣,後座一下就髒了…

P6010061_調整大小

 

而雖然原廠就附上H4大燈+遠燈魚眼,但其亮度真的只有悲劇可言,一定要自己在加強才能補足其缺陷…這是我騎XHOT到現在認為最大的缺點。

而其他的什麼料件難找啊,改裝品少或動力不夠的問題。基本上料件和改裝品這個對我而言不是什麼太大的麻煩,而說到了動力,這個問我就真的很不準,因為我一直認為小綿羊就是騎舒適騎輕鬆騎方便的,習慣重車的動力就算叫我把小羊改到100缸我想我也感覺不出什麼太大的差異,不過就我個人的感覺,XHOT的低轉扭力還算不錯,一直持續到中速都還有著不錯的加速力道,只是到了中尾速開始就會有種比較虛的感覺,這是單我個人的感覺,不過並不會讓我對這部車有什麼負評就是了(畢竟我有改裝車手輕量化,只要不是碰到大改羊其實還蠻有贏面的哈哈哈)

 

至於優點,別砲我,我真的覺得XHOT的品質很好

P6010047_調整大小 

我幹麻沒事PO一根鏍絲?仔細看,這根鏍絲己經鎖在這部車上三年了,三年的風吹日曬雨淋(代步車的命,下雨天一樣出操),就算洗車我也不會刻意用高壓風槍去吹,就這樣三年了,全車上下沒有半顆鏍絲生鏽的!
雖然這可能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細節,但你有想過嗎,一間車廠連鏍絲這種東西都可以這樣的講究,這是何其佛心的事?(想當初我酷龍150剛買回來趴下看,三角台的鏍絲就己經是鏽的了…)

而除了油缸滲油的問題,其實XHOT還真的沒讓我碰過什麼毛病啊!也許以前BUBU或GMAX時代真的有很多小毛病,但至少我的這部XHOT品質真的還算穩定的!(尤其和我現在的義大利D怪相比…跟本是完美嗎),而前後碟帶來的就是直接且順暢有力的煞車力道,而什麼配備豐富有的沒有的我也不想講了,畢竟我看上的還是前後碟+原廠油冷排這些很多小羊回來都會想要搞上的東西。

P6010062_調整大小

不算大但也很夠用的車廂空間。

 

 

富有風格的外型:

P6010054_調整大小

這部車真的很有個性,雖然在設計DNA上都會被人砲說是在抄Y牌的BW'S,不過就像很多玩星海爭霸的玩家會罵"戰鎚"這個遊戲在抄襲星海爭霸一樣,事實上戰鎚這個早期的棋盤遊戲才是真正現在很多科幻遊戲種族設定的發源一樣…早在以前HOT50時代,PGO的車就是會比BWS還早發表,只是真的不得不承認BWS的外型實在很有個性,特別是後半部的設計,濃厚的滑胎風外還帶著點科技感,犧牲置物空間換來的就是視覺上相對較小的後半部,與很多重車精短的後車台有異曲同工之妙。

 

 

P6010058_調整大小

在對照到XHOT上,也許車頭車尾真的很帥氣,但若是單純看中車的中後半段,又會有一種很臃腫的感覺,這也許是在實用性及造型上做的一個讓步吧?

P6010060_調整大小

原廠雙管中段的回壓設計,相信這個用料絕對比起市售一堆改裝管要來的優的多。雖然那個防燙蓋真的鳥到一個不行,可是除非有改裝管出和它一樣的回壓設計,不然我是不可能會有換下這組管的一天的。

 

 

  

 

-

 

3年了,我想也算蠻有資格來做個範例了吧?哈,現在PGO有了TIGRA這部水冷勁羊的出現狠狠的賞了另外三間只會換殼不換藥的車廠一記重重的耳光,售價如果一樣能維持在中高價位之下品質還能繼續維持的話,那PGO這間公司真的是間很值得推薦的車廠,也希望有他們及AEON的加入能把己經擺爛許久的3大廠給甩醒……(現在的小羊越來越貴…太扯了)

感謝各位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車教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