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許多人對雙子座的第一印象:花心&雙重性格。

CBR1100XX Blackbird:直列四缸-公升級旅跑。

Venox250:V型雙缸-輕型嬉皮車。

這兩輛不同取向,不同風格,不同路線的車。也因我這個雙子座大男生而湊在了一起,融入了我的世界並擦出了一種完全衝突但卻完全互補的騎車型態。

-

 

02.jpg  
CBR1100XX,代號是以 SR-71 黑鳥高空偵察機為名,就叫 Blackbird (黑鳥)

 

  黑鳥算是第一部將市售機車帶入時速300領堿的里程盃。

雖然比起後起之秀的Hayabusa - GSX-R1300 隼與 ZX-12R 別名獵隼者 ,在動力、性能與極速都被完全壓制,

但其耐看的外型(說穿了我就是喜歡這種傻B傻B的車頭造型吧)與充足的性能外帶在台灣有著稅金制度的優勢(1200cc↓),而且又是我人生騎過的第一部打檔車,也因此我才會如此的死忠在黑鳥上。

(大一時期重車還未在台灣正式開放時,我當時的房東先生就常騎他的無牌黑鳥帶著我到中正大學附近的空礦區教我騎檔車)

 

04.jpg
平整、包覆面積大的整流罩,象徵的便是高速時優秀的空力反應。

 

05.jpg  
充滿霸氣的雙出尾管與厚實的後半部,也正是90年代~00年代之間重車的代表象徵。

舊一個世代的重車就是充滿著這樣大器與霸氣的體態,其帶出來的味道還是新世代越走越輕量精緻的重車所無法比擬的。

雖然重量與反應完全不是新世代重車的對手,但這樣充滿肌肉的風格還是深得我心啊:)

-

 

06.jpg  
07.jpg
08.jpg  

 

御下行李箱、穿上裝備。黑鳥便是部充滿熱血的仿賽車。

但當御下了熱血的裝備,裝上了充滿方便性的行李箱,黑鳥又搖身一變成了部適合休閒的大旅跑。

 

09.jpg  
有什麼事能比騎著一部大旅跑出遠門去旅行來得有樂趣呢?

 

10.jpg  
充滿爆炸力的炸彈黑鳥,也呼應著我的大黑鳥所擁有的戰鬥力。

 

11.jpg  
我喜歡我的黑鳥,除了因為牠是我人生騎過的第一部檔車外,其實也是喜歡大旅跑這樣帶著點雙子特性的感覺。能文能武,而且就我個人騎過的感覺,黑鳥算是在"戰鬥姿勢"與"休閒騎姿"中取得最好平衡點的一部車。過去也曾試騎過VFR800和隼,但還是黑鳥帶給我的感覺最好,哈哈…(其實是自己偏心吧)

-

 

12.jpg  
(中場休息時間)

-

 

13.jpg  
VENOX,維娜斯。

名為美神,理應是要身形優雅、帶著性感誘人的曲線,但這個名字套用在美式機車那樣"肥大、厚實"的形象上好像又有點那麼樣的不搭嗄?

但事實卻非如此…

 

14.jpg  
肌肉但卻又有著不同風味的美妙線條,是美式嬉皮車帶給我的第一印象。其實我對美式車一點興趣都沒有,第一次騎的嬉皮車是好朋友學長的VN900。第一次騎就是騎著她從台中一路跑到台南去。

而對嬉皮車的第一印象就是"騎的坐的都好爽"。但一騎快或風大時就會讓人有一種快被吹走的感覺。

而且…大嬉皮就只有一個字,那就是:重…

真的重…超級重…而且大CC數V2引擎在市區散出來的熱力真的只有可怕而己。

所以當下我的感想是,許多人都說嬉皮車是等老了的時候在騎品味的。但說真的,我覺得我老了後應該牽不動嬉皮車才對…雖然說車是拿來騎的不拿來牽的,但出來騎的,總是有要牽的時候嗎…= =

雖然自己嘴裡嫌東嫌西的,但其實騎過那次後,我對嬉皮那種自由奔放(型勢不拘?)與舒適狂放的騎車風格就有種憧憬。但我想要有嬉皮車的優點卻不想要有大嬉皮的缺點(重+燙)。所以venox250就這樣的掉進了我的世界裡啦。

 

15.jpg  
騎車總是很戰鬥的我,也總算能讓自己不用在龜毛的堅持要穿上裝備才騎車,而只要隨便披著件衣服、載個輕便的安全帽與很變態的口罩就可以出門了(笑)

被速度感寵壞的我,不知為何,總是希望能有一天可以靜靜、慢慢的享受騎車的樂趣,但每當我騎上黑鳥,時速表永遠都是在3秒內就突破80km/h,聽著四缸的引擎雄厚的聲浪,車速也不知不覺的跟著提高了不少。

 

16.jpg  
不過騎上venox就完全沒這樣的煩惱啦!!!!哈哈哈…因為真的帥不騎快啊!

 

17.jpg  
我這個人是貪心的,希望有嬉皮車的爽卻不要有嬉皮車的重與燙,而venox剛剛好就滿足了我這兩個願望啊!(真的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雖然白牌的venox250沒有紅牌車的路權,但卻能讓我很悠閒的在都市叢林裡穿梭。

雖然venox250的重量和一般白牌車比較起來不算輕(180kg,主要還是拜那顆設計的不是很紮實的引擎所賜),但卻因為坐高極低,移起車來除非真的是大斜坡,不然說真的可以用"輕鬆自在"來形容了!

(參考數據:我身高173體重52,坐上venox時可以直接曲膝踏在地上)

 

18.jpg  
原本這部venox是沒有側箱與後靠背的,但因為她被我設定的角色是在都會代步,所以還是該有個基本的方便性。也因此上側箱的計劃也就提前進行嘍!剛好有在露天看到整組在出售的,看了ok價錢也談的攏就過去裝了。

 

19.jpg  
venox掛上側箱在視覺上又有著更扎實的感受了!

-

 

20.jpg  
每當我想要單純享受騎車的fu的時候,我就騎venox。雖說是白牌沒路權,但說真的,不管你騎什麼、車牌是什麼顏色的。只要你自己騎的車對了你的味,奔馳時所吹的風有進你的心。什麼牌說真的也不是那麼的重要了哦?

 

21.jpg  
雙子座的大男生,有著兩個不同個性的小老婆也是很正常的吧(笑)

-

性能諸元:

 

22.jpg   

 

撰文、攝影:

教士

 

23.jpg 
 攝影:

好人王

24.jpg  
當天攝影師:好人王

 

 

 

感謝各位的收看!

 

 

之後有空會在細部介紹車子的部份,最近也開始想下去寫一些車種的分享…目前鎖定的車種為經典的1996年初代目V-max…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車教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